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你干什么的”?新疆人!




走进写字楼大门,再次被保安询问“干什么的”

来天宇工作两年多,已经数不清楚这是第几次被盘问

在门口、在楼梯口、在电梯口......
早上带着耳塞缘故,根本没有意识到保安在我进大门开始就尾随我

可能他一直在问过,我是干什么的

否则我不会从身边惊奇眼神的美女表情中意识到我是今天的主角
并没有理会他,还是装作听音乐

从他含糊不清的声音中我能想象得到他是怀疑我这个人怎么会走进这个高端写字楼的

难得糊涂

我只是想压住自己的情绪当被那么多人围观,一次又一次

当那么多人会在重新打量你,再发出一声“新疆人”

这感觉就和我在旅馆被拒住宿、超市被当做小偷没有什么区别

带着微笑,进公司

和同事说了一声“早上好”后当做笑料说了这件事

问是不是我的长相或者着装有问题

有人会说你长的已经很汉族了、有人说你穿着在公司属于时髦的了

当然,还有同事开玩笑说这是人品问题尔尔

我知道我笑谈的背后还是带着强烈的情绪

我还没有恢复

今天杭州天气很棒,阳光很暖,而我的心情已经被破坏了

我知道这不是第一次询问,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我想一会去找物业主管谈谈

去认真的和他谈谈
告诉他有这么一个新疆的维吾尔族小伙在这里工作,他还有很长一段杭州的生活要在这个写字楼度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