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哦,父亲

每当清晨里醒来
哦,父亲
如果窗外啼响第一声鸟鸣

那是我
早班车上定时发送的晨礼

每当劳作后细品
哦,父亲
如果盘中的拉条子格外筋道美味
那是我
日日的祝福佐如诗的调料挥汗烹饪

每当浇灌中呵护
哦,父亲
如果窗台角不起眼的小花如舞地摇曳
那是我
西江边拥抱故乡的方向喃喃细语

每当操劳中奔波
哦,父亲
如果有一片浮云投下庇荫
那是我
飞翔的感恩化作遮阳的撑伞擦汗拭痕

每当燥夏里午睡
哦,父亲
如果有一丝微风吹拂霜发额枕
那是我
思念的短信放飞断了线的风筝

每当凉亭里唠嗑
哦,父亲
如果有一阵小雨淅沥小院的幽静
那是我
如水的音符欣然飘落的清新

每当漫步黄昏的河滨
哦,父亲
如果有一簇细浪向你挥手示意
那是我
乡愁的歌流淌祈祷涓唱中翻腾

每当模糊的眼睛背起行囊
哦,父亲
祷告叮咛中踏出家门没有勇气回头
脊梁,如火的炙烤如血的鞭笞
那是你
伫立阳台惜别的眼神为儿送行。

每当仰空中期盼
哦,父亲
北归的飞雁鸣掠原野,田园,村庄
彻空的将不再是哀伤
相信儿,那是我
家乡捎去的春天来临的消息

哦,父亲
当人们看见如抓饭般喷香
一粒粒由心灵敲打跳跃的文字
哦,父亲
人们如何能看见俱寂的深夜
游子的泪一滴滴将键盘打湿,热吻

哦,父亲


于2009年父亲节

(父亲像雄鹰;父亲像高山,父亲涵义生我养我的故土家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