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新政应以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开始(新的形势,新的视角-2)

(新的形势,新的视角-2)


作者:YARQIN



在维吾尔自治区当政的19年里,王乐泉在“稳定压倒一切”的口号之下,依靠“高压”统治新疆。最后,还是“不稳定”让他下了台。

“某人为首的集团”把民族之间的冲突当做增强自己政治经济权利的机会,他从来没有把维吾尔人当人看待,因为他的目的是驯服(原文消灭)维吾尔人。

到了2008-2009年,民族压迫达到了极限, “ 某人为首的集团”的魔掌伸向了维吾尔妇女的头巾和维吾尔男子的胡子。

贫穷与压迫被迫维吾尔人开始了大规模的反抗。

7·5乌鲁木齐事件”成了维吾尔民族愤怒之火的一小部分。

20093月,伊力哈木·土赫提在法国巴黎通过广播向全世界发出呼吁:“哪怕是断头我也要说,维吾尔人的失业率达到75%-80%,维吾尔人在全国,甚至是全世界都是失业率最高的民族”之一。

虽然全世界都响应了伊力哈木·土赫提的呼吁,但是新疆当局与中央政府未予以理会。

韶关事件成了民族愤怒最终爆发的导火索。

王乐泉走了,他荒谬的口号最终让自己栽了跟头。

张春贤来了,带来了新的口号和新的希望。

想要融化维吾尔人与视维吾尔人为敌人的当局之间的寒冰,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王震,王恩茂,王乐泉,他们在维吾尔自治区为汉族营造“欢乐天堂”的同时,把维吾尔人推向了“人间地狱”。

60年来积累下来的民族仇恨,不大可能在短时间内结束。

别的先不说,当局一直在践踏着自己制定的法律。

举个简单的例子,进入中央人民政府的网站就能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点击此链接,就能找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http://www.gov.cn/


再来看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不管在汉文版还是维文版,都没有《民族区域自治法》

7·5乌鲁木齐事件”之前没有,现在依然没有。

大家可以找找看,根本就找不到《民族区域自治法》 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网站上甚至没有法律版块。


(大家可以自己看看。 http://www.xinjiang.gov.cn/

把自治区党委书记的话当做“红头文件”,每天都组织政治学习的政府,甚至忘记了将中央人民政府制定的,作为自治区政治决策基准的《民族区域自治法》放在网上。因为他们不需要法律。


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的维吾尔文版上没有《民族区域自治法》 ,从来都没有过。


(大家可以点击此链接来看看 http://uygur.xinjiang.gov.cn/

被任命的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读过《民族区域自治法》吗?

几年前,我在“维吾尔在线”找到了《民族区域自治法》 。维吾尔自治区的政府网站上却没有这部法律。

可惜的是,宣传和解释中国法律的“维吾尔在线”遭到了惩罚,甚至几度被关闭。而在践踏法律的过程中起“积极作用”的网站仍然运作着。

http://www.uighurbiz.net/forum/bbs.php


在“维吾尔在线”的法律版块,你可以找到所有的法律。维吾尔文版和汉文版都有。

但是,7.5之后“维吾尔在线”在中国大陆无法打开。我们的人民没有机会阅读政府制定的各项法律。

两天前,当张春贤看望乌鲁木齐市民时表示会依法办事。

张春贤知不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还有一部叫《民族区域自治法》的法律呢?

如果真的要依法执政,首先应该认真阅读并宣传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由国务院正式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民族区域自治法》

法律--国家的灵魂。
法律--国家的基石。
法律--国家的尊严。


践踏自己制定的法律的国家,和强奸自己女儿的无耻之徒没有任何区别。

如果中国政府有意愿维护国家的尊严,那么在维吾尔自治区,所有的作都应该以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民族区域自治法而开始。

要求依法办事的人不应该遭到打压,甚至惩罚。应该惩罚践踏法律的人。

张春贤是否知道这些现象?

2010.5.6


(来源:维吾尔在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