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让中国政府与维吾尔人安心的方法

作者:YARQIN


(新的局势,新的思维-5


一提到“新疆”两个字,很多的人都会垂涎三尺。“幅员辽阔,资源丰富,战略意义非常重要”----这是从国家领导人到普通老百姓都挂在嘴边的话。

但是,当提到这片土地的主人----维吾尔人时,第一时间浮现在人们脑海的便是“懒惰,落后,小偷,恐怖分子”等描述。新疆是个好地方,但是这片土地的主人为什么是坏的?

让维吾尔人在自己的故乡获得安居乐业的条件是保证国家的安全,保障汉族群众安定生活的关键因素。

希望中国的思想家,将军以及国家领导能将我的这些话记在自己的笔记本里。因为,早晚有一天这些话会派上用场。

高压政治和武力除了激化民族矛盾,使局势更加紧张之外没有别的作用。

维吾尔自治区与8个国家接壤,这8个国家生活着5600万突厥穆斯林。再加上最关心维吾尔人局势的土耳其和阿塞拜疆,有亿万人一直关注着维吾尔人的命运。

7·5事件”就证明了这一点。

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俄罗斯,土耳其,阿塞拜疆,甚至伊朗等国的群众不顾与中国良好的外交关系,在“7·5事件”之后不同程度上表达了对中国的不满。

在土耳其,阿塞拜疆等国有10万人上街示威游行,用满腔的愤怒逼迫各自的政府表明对此事件的态度。紧接着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等已经变成中国掌上玩物的国家的人民也行动了起来。这些国家的人民对各自政府的政策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处于群众带来的社会压力之下的伊朗政府不顾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发表了强烈谴责中国政府的宣言。

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也发生了支持维吾尔人的游行。

中国谍报机构在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阿卡耶夫分给中国人种植蔬菜的地方窥探美国与俄罗斯的军事基地的情况成为阿卡耶夫政府倒台的重要原因。

虽然美国和俄罗斯数次警告阿卡耶夫,但是由于他儿子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关系,阿卡耶夫选择了沉默与默许,这也加速了他的下台。

这也是阿卡耶夫逃到莫斯科以后,谴责美国称“事件中有比什凯克的美国大使的黑手”的原因。

这一次巴基耶夫下台,除了贪污与腐败之外,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巴基耶夫与中国走的太近,并开始在中国的轨道上运行。

哈萨克斯坦Muxalip党的成员们于2010130日在阿拉木图举行示威游行,反对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计划向中国提供100万公顷土地用于种植蔬菜。他们提出的口号
是“不做中国的殖民地!”。最终纳扎尔巴耶夫不得不用“我还没在向中国提供土地的协议上签字”的说法为自己辩解。

据中国媒体透露,哈萨克斯坦驻乌鲁木齐和北京办事处前每天都有数千名汉族公民排队等待签证。哈萨克斯坦政府给中国公民的签证程序越来越复杂。汉人感到惘然,而中国政府对此无可奈何。

为什么“7·5事件”以后哈萨克斯坦政府对到该国的中国公民,尤其是到该国定居的中国公民采取特殊的措施呢?而这种情况在俄罗斯也日益严重,有没有人想过这是为什么?

7·5事件”以后,在中亚,尤其是在哈萨克斯坦的媒体上发表的有关中国威胁的报道越来越多,同时提出了“不要让维吾尔人的今天,成为我们哈萨克人的明天!”等号召。

7·5事件”后的第一时间,数十万土耳其民众举着“东突厥斯坦”的蓝白星月旗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游行。就在那一周的周五,20多个城市和地区的民众在“主麻日”礼拜后喊着“为巴勒斯坦的做主的总理埃尔多安,现在轮到为‘东突厥斯坦’做主了,你又在那里?”的口号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游行。

沉默了10多天的土耳其总理热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最终站出来,发表声明谴责中国“屠杀和灭绝维吾尔人”。

土耳其民众有能力为维吾尔人推翻自己的政府,有能力使政府服从自己的意志。



王乐泉对维吾尔地域采取的强硬手段不仅影响了维吾尔地域,甚至还震撼了整个中亚和安纳陀利亚,同时还影响到了中亚地区的安全。

在俄罗斯,常常会召开以“中国的日益强大不是对美国,而是会对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带来巨大的威胁”为主题的会议。这样的争论在电视,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媒体上也越来越激烈。在这些争论中最常被提及的例子就是维吾尔人悲惨的命运。

7·5事件”之后,美国取消在波兰和捷克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俄罗斯与美国达成削减核武器的协议;德国与法国建议俄罗斯加入NATO,甚至提出俄罗斯加入欧盟的建议......

这些难道都是偶然现象吗?

没有维吾尔人,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与中国的天然气运输管道的安全能得到保障吗?

201059日,在庆祝“法西斯战争的胜利65周年”的典礼上,NATO军队--尤其是美国军队--参加了在莫斯科红场的阅兵,这在历史上是第一次。


2010
51112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访问了土耳其,并且在一个月内取消了两国公民之间的旅游签证。


在安卡拉,梅德韦杰夫向世界宣告称“俄罗斯与土耳其是战略合作关系”。这在两国外交史上尚属首次。

俄美,俄欧,俄土之间开始走得越来越近,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这些现象背后有没有“7·5事件”的影响?

再来看看印度,印度的媒体上每天都会有围绕维吾尔人与藏人命运的中印两国关系及矛盾的争论。

如果中国想成为文明的大国,就要坐下来与维吾尔人进行沟通,并要在自愿的前提下解决民族问题。否则,中国的这一目标是不可能达到的。

西方国家在看到西藏自治区的“3·14事件”和维吾尔自治区的“7·5事件”之后开始意识到这两个地区是中国31个省份中最薄弱的环节。同时他们也意识到中国并没有像表面上的那么强大,中国国内的民族问题与社会问题非常严重。

这两个事件不仅严重影响了中国的形象,而且还为中国的敌人制定新的策略提供了政治领域。

中国越是把维吾尔人当做自己的敌人并试图消灭他们,那么同情维吾尔人的,以及把维吾尔人当做分裂中国的具的国际势力就会越来越多。这是很自然的事情。

在今天看来,通过反复的沟通--而不是通过武力--与自治共和国达成协议并确保了国家安全的俄罗斯要比中国幸福的多。

在东边,中国与邻国关系的前景并不光明。

中国在东边的这些邻国也希望维吾尔自治区和西藏的政治局势能更加严峻。因为中国的兵力集中在西部的时候,东边的这些国家能更自由的呼吸,能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

我们来分析一下中国与东边和北边的邻国的未来的形势:

中国的历史学家一直在强调俄国占领了中国北部11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而俄罗斯人也很清楚这一点被写入了中国的教科书。

中国在2020年之前可能不会对中亚使用武力,2040年之前也可能不会出兵西伯利亚。因为这是发展的需要。(但是,如果国内不稳定的局势发展到推翻共产党统治的地步,那么中国可能会提前进攻中亚,并将造成国内的不稳定局势的人塑造成叛国分子,进行打击和镇压)

中国和俄罗斯之间有贸易关系,但是没有友谊可言。“上海合作组织”只是为新老独裁者现今的利益服务的组织。这一组织早已胎死腹中,这是所有的成员国都心知肚明的事实。

中国不面向海洋就不可能实现成为大国的愿望。

从东海领域直到台湾海峡都由日本阻挡着。因为离台湾海峡最近的冲绳岛以及该岛南部的若干小岛全部都是日本的领土。

虽然中日两国的经济交往比较频繁,但两国间的政治关系却十分冷淡。

日本有5万美国驻军。

在东海石油的开采问题上中日之间一直存在着激烈的摩擦。


1950
年,中国以牺牲100万士兵为代价,将朝鲜分成了南北两部分。而现在,中国一直在养着北朝鲜,一直像手中的牌一样利用着北朝鲜。


朝鲜半岛分为两部分的现状符合美国,日本和中国的利益,所以南北朝鲜的统一在近期内是不会实现的。

南北朝鲜具有民族意识的民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憎恨非常强烈。

韩国也有5万美国驻军。

台湾是中国大陆的敌人,而美国第七舰队在保护台湾,同时台湾军队也装备了美国最先进的武器。不让台湾独立,也不让台湾回归大陆是美国长期的军事战略。

不给东亚的黄种人联合起来的机会是大英帝国18世纪就开始实施的东亚战略。而20世纪美国继承了这一战略。美国是不会放弃这一原则的。

台湾以南的菲律宾群岛一直延续到文莱和马来西亚。南海的另一边便是越南。这一狭长的航道便是中国的水上之路。而就在这一点上,中国与东南亚国家一直存在纠纷。

1979年中国军队进攻越南。战争持续了1个月时间。虽然西方的研究者认为在这场战争中中国军队有80人死亡,但是中国方面一直没有透露具体的数字。

越南一直在获得美国和俄罗斯足够的军事援助。

在南沙群岛,中越之间也常常发生冲突。

但最重要的是,南沙群岛离中国1000多公里远,但仍被划入了中国的版图之中。

面对这一状况,不仅是越南,还有文莱,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也都感到非常不安。

南海岛礁被占领情况如下:

国家 数目



中国 9


越南 28

菲律宾 3

马来西亚 3

文莱 1

印尼 2


这些岛礁分属六个国家。由于岛礁周围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所以各国之间一直处于纠纷和冲突状态。

由于这些岛礁处在中国唯一的海上航线上,所以这些岛礁的战略意义非常重要。

中国没有别的直接通往太平洋的航线。在东边中国就像一个鼻子和嘴被堵住后变得呼吸困难的人。

虽然中国在东海和太平洋上没勇气触碰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利益,但一直在对越南,马来西亚,印度,澳大利亚等国家进行挑衅。

中国的周边存在很多不稳定因素。但在国内仍然对维吾尔人实行敌对政策,并将维吾尔人塑造成中国的敌人是一件无法解释的事情。这种情况只可能有两种解释:要么是中国在政治上变得越来越猖狂,要么就是中国过分的相信自己的实力。



从日本和韩国的军事基地起飞的美国战机在15分钟之内便能飞到北京和上海。甚至在35分钟之内就能飞到中国的战机制造基地--成都。


美军在比什凯克玛纳斯军事基地的战机在15分钟之内能飞到喀什噶尔,30分钟之内能飞到乌鲁木齐。

美国每分每秒都在观察着中国在东边与西边的军事行动。但是中国政府将维吾尔人置于复仇目标的中心地带可能会在未来给自己带来无穷无尽的艰难和困苦。

想成为世界性大国仅靠经济实力是不够的,世界性大国是解决了国内内部问题或正在真心诚意地走在解决问题的道路上的国家。

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荷兰,瑞士等国是早已就解决了民族和地区之间矛盾的国家,这些国家的人民生活在公平的法律法规的保护之下。

英国,西班牙,比利时等国是在以民主的方式公平,公正的解决内部问题方面获得了成功或正在获得成功的国家。

一个国家分裂的主要原因是没解决好激烈的内部问题。

中国历史上的王朝没有一个是被外部势力推翻的。推翻腐败的政权的正是自己的人民,他们或是自己或是与外部势力相结合而推翻腐朽的政权。

90年代的南斯拉夫现在分裂成了6个国家。现在,南斯拉夫这个国家只能存在于历史当中。

世界上有两种人是盲人,一个是热恋中的情人,另一个便是狭隘的民族主义者。

情人眼里只有爱人的优点;狭隘的民族主义者眼里只有自己的利益。

我们都知道像希特勒,墨索里尼一样的狭隘民族主义者和像斯大林一样强调意识形态的民族主义者的下场。他们人身及政治上的下场是众所周知的。

汉人不可能像同化满族,蒙古族一样同化维吾尔人。

1931年在日本的支持下满洲国建立。当时中国有一亿满族人,但现在会讲满语的人还不到100个。

内蒙古的蒙古人也很快的融合到了汉人里。

汉族,满族,蒙古族是同一文化背景下的民族,他们在文化,宗教,人种等方面有很多共同点,所以他们很快就被人口众多的汉族同化了。

维吾尔信仰伊斯兰教,维吾尔人的语言属于突厥语族。维吾尔人是属于突厥-伊斯兰文明的民族。

人的胃能消化食物,但是消化不了石头。汉民族的胃能消化满人,能消化蒙古人,但是永远也消化不了维吾尔人。

里面有石头的胃可能会受损。但是胃里的石头是不会有事的。

难道只因为维吾尔人是这片富饶广阔的土地的主人,他们就应该受到如此野蛮的民族压迫吗?

张春贤来到维吾尔自治区,他也只可能给中国政府,给维吾尔人带来一丝的希望和极小的机会。

暴政解决不了问题,得民心者才能得天下。

21世纪不可能用武力杀光维吾尔人,更不可能用艾滋病消灭他们。

解决这些问题方法只有一个:将安拉赐予维吾尔人的,而被汉人夺去的权利还给他们。

维吾尔人期待的也是这一点。

不管以什么样的道路,不管用什么样的方法和策略,维吾尔人绝对不会停止夺回权利的斗争。

维吾尔人是通过与中国政府谈判来解决问题呢,还是与外国势力联合起来解决问题呢?

汉人对维吾尔人所持的态度会在维吾尔人选择什么样的道路上起关键作用。

在如何让维吾尔人安心这一问题上汉人要么需要好好考虑,要么就要与历史开玩笑。

但必需得清楚一点:维吾尔人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于2010.5.13

(译自:维吾尔在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