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我不认为

我不认为,下跪与妥协没有距离,

也不认为,麻木与理性难以区别。
我不认为,捂住嘴巴问题能够解决。
也不认为,捂住嘴巴未来会变美好。


我不认为,把头埋进沙子的只有鸵鸟,

也不认为,只表光鲜的都是开屏孔雀。

我不认为,家鸽能有苍鹰的视野,
也不认为,燕雀会有鸿鹄的思想。


我不认为,装甲没有撞向那些孩子,

也不认为,冤情永远无法得到昭雪。

我不认为,蔚蓝真是天空的颜色,

也不认为,报应只会出现在来世。

我不认为,画皮为害为祸仅是流传于志异聊斋,

也不认为,揭露皇帝新衣只能由童话中的小孩。
我不认为,多寡悬殊的思辨众者即是理,

也不认为,国字裁判未随时拉偏掺进来。

  1. 我倒认为,事实与真相蜷缩在被边缘的角落,

也倒认为,主裁吹响不公是一切问题的根源。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惟有这道理,我完全认为。

  1. 致歉致谢北岛安然之认识润缀拙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