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星期四

荒唐的歧视案例- 禁止维吾尔人在自己的故乡旅游




uighurhr:
昨天,我的一个铁磁维吾尔朋友来看我顺便给我拜年,我们聊了很多,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让我越来越佩服党和党领导的新疆政府了,它们千方百计把维吾尔人逼到对立面,真是没有最蠢只有更蠢。下面就是他的故事。

禁止维吾尔人在自己的故乡旅游

2008年奥运前夕,我和家人到喀什旅游。到达喀什后的当天,我们计划去当地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卡拉库里湖游玩一天。我通过电话咨询了当地的旅游中介得知,游客如果去卡拉库里湖游玩,必须去喀什市公安局办理临时边防通行证。

但是当地公安局以奥运期间维护安全为理由禁止给维吾尔族办理临时边防证,只给汉族游客办理边防证。一家旅游中介公司告诉我们:因为在通往卡拉库里湖的路上有武警检查站检查边防证,所以如果我们没有边防证,是无法进入卡拉库里湖的。

知道这个情况后,我们很不解和气愤。我以前在新疆乌市某国家单位工作过,为了能和家人去卡拉库里湖看看,我给喀什市某国家机关领一位导打了电话,诉说了受到的困难。这位领导表示可以由他们单位出面担保去喀什市公安局帮助我俩去办理边防证。这样我们在喀什又等待了一天,终于在这位领导的帮助下拿到了边防证。

我松了一口气,又打电话告诉旅游公司我们已经拿到了边防证,谁知旅游公司又告诉我们:现在即使我们有边防证也去不了。我问为什么,旅游公司的导游说通往卡拉库里湖的武警检查站告知他们:只要是维吾尔族游客即使持有边防证也一律不准放行。导游又说:昨天旅游公司带了一个旅游团去卡拉库里湖,其中有两名也是来自乌鲁木齐市的维吾尔族游客虽然也办到了边防证,但是被武警检查站拒绝放行,这两个游客非常生气不满,包括旅游公司也非常无奈。

就这样我们在喀什市内呆了3天很多景点都没有看到,对当地政府制定的这些针对维吾尔族的歧视政策非常无奈。我们从小在新疆长大,新疆是我们祖祖辈辈生长的故乡,我们居然被剥夺了在自己的故乡游览风景的权利,自由又一次被践踏,我们还能干什么?


(转自维吾尔在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