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维吾尔运动员见面会在阿拉木图举办

2月11日,哈萨克斯坦第7届冬季亚洲运动会参赛人员见面会在阿拉木图市的阿卜杜拉·肉孜巴耶夫体育馆举行。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文化中心下属的体育部参加了本次见面会。参加见面会的还有来自各民族的运动员、当地知名人士、学校的师生代表团、社会组织和群众媒体的代表。

出席人员对在各项比赛中获得哈萨克斯坦与世界级优异成绩,为国争光的运动员表达了热烈欢迎。出席的运动员中也有维吾尔族儿女,他们包括:自由运动项目的哈萨克斯坦冠军和亚洲冠军的热依汗古丽·高哈尔巴克耶夫和 祖力菲娅·耶哈亚热夫;体操项目亚洲和世界冠军的丁努尔·司马义勒瓦、雪合莱提·奥马尔甲那夫、阿克木江·穆萨耶夫、艾勒协尔·买买提亚热夫等;声名赫赫的军人体育俱乐部足球运动员们的艾则孜·吐尔迪耶夫和达尼亚尔·巴吾东诺夫等;卡拉特世界冠军和“黑带”获得者扎克尔和吾浦尔·托合提耶夫;哈萨克斯坦冠军迪力穆拉提·阿卜杜热伊木夫、阿米尔·托合提耶夫、阿卜杜热西提·阿卜杜热伊木夫等。

与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欢迎第七届冬季亚运会参赛运动员的艾山·托合塔訇诺夫和扎丽娜·托合提耶瓦的到来。见面会上,共和国文化中心下属的体育部部长,哈萨克斯坦体操协会副主席马赫穆德·耶斯肯德热夫,共和国文化中心主席接班人泰来提·艾米热耶夫,阿沃佐夫县政府代表米尔夏提·巴拉特夫,该县文化中心主席热伊木江·色麦特夫,阿拉木图市Yigit beshi主席伊纳木江·胡达拜尔迪耶夫,鹰隼体育俱乐部主席扎克尔·托合提耶夫,阿卜杜拉·肉孜巴克耶夫,体育馆经理肖克莱提·奥玛热夫纷纷发言,表达祝贺祝福并颁发奖励。见面会期间,会员们欣赏了学生表演的音乐节目和年轻运动员们的顶尖表演。

最后,深受人民尊敬的,著名的哈萨克斯坦女子冰球运动员,该项目本次亚运会冠军,金牌获得者扎丽娜·托合提耶瓦在会上发表讲话。对本次见面会的组织者和球迷们表示了忠心的感谢。还说:“我尤其对爱我、支持我的同胞们表示感激,愿快乐幸福与你们相伴!”

扎丽娜·托合提耶瓦,1988年出生在工人家庭,最初就读于第52中学,后来在军人中心体育俱乐部部署的学校接受教育。起初她从事于雪橇项目,从2000年开始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阿伊苏鲁女子冰球队从事冰球项目。该冰球队在欧洲比赛中的若干项目中获得过冠军。

(中文UO首发,转载略作润色删减,文中人员皆为维吾尔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