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星期日

夜,还是梦

夜,又是梦
过节一定要来拜年 你说
一个积攒储存整年快乐心情
开瓶释放在节日的年代

我默不作声
这样的邀请满足不了渴望
我需要的更多

你随船出海了
难舍 将飞天般的人儿
镶嵌在船帆中央
纱巾飞舞长发起伏
美丽的身姿像极了任盈盈

海风衔吹飘落的别泪
落在口中 细咽
如我心情滋味相同
都类海水一般咸,苦,涩

你的眼神
从人群里揪我出列
将幽怨扫描全身 原谅我
身不由己
没有奔着港口狂追
绎难分难舍
可知?在心中挥舞的双手
已经不再属于我
叛离躯体
化飞两只海鸥旋恋在你的身边

追逐 已是天涯海角
难道还不够吗?
真要走遍马六甲、苏伊士、百慕大、好望角
甚至南极北极
漂泊的脚步才肯终止吗?

梦中陌生的人怎么会那么熟悉
现实熟悉的人不时显得那么陌生

可是 还存在一个问题
梦的逻辑混乱情节荒诞
其实所谓的现实中
你没向我开口示意
我也不知你的芳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